喝優酪乳補充益生菌胃疾患不適合


  更新日期:2010/11/01 00:07 【記者蘇湘雲、鍾佩芳/台北報導】

 

 

有些人胃 部幽門桿菌過多,出現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等胃病,以為喝優酪乳可以補充益生菌,

 讓腸胃道好菌增多,抑制壞菌,沒想到反讓胃病症狀加重。台北中山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吳德強提醒,

臨床上常 看到胃病患者以優酪乳補充益生菌,卻引起胃病惡化。

優酪乳雖然含有益生菌,不過優酪乳中的乳酸卻會讓胃病患者胃酸分泌增 多,

胃黏膜受創更 嚴重,患者會更加不舒服。

吳德強醫師建議,胃病患者若要補充益生菌,可以食用錠狀或粉狀益生菌,

千萬不要喝優 酪乳、發酵乳等含乳酸食品,以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加劇。

腸胃道好、壞菌失去平衡的話,患者可能出現 拉肚子、肚子痛、脹氣等症狀。

正常人補充益生菌,多少對維持腸胃好、壞菌平衡有幫助,特別是便 秘、

胃部細菌紊亂的患者若吃點益生菌食品,有助排便、減緩不適。

不過吳德 強醫師指出,益生菌只是保健食品,真正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看醫院,

服用醫師 開立處方,益生菌食品只能當保健用,不能取代正規藥物。

另外,如 果是腸躁症引起的腹瀉,治本之道還是在舒解壓力、避免油膩飲食,益生菌改善效果有限。

醫師叮 嚀,食用益生菌產品時,最好不要和抗生素併用,抗生素不只消滅體內壞菌,

好菌也無 法倖免於難,抗生素也可能把益生菌殲滅,這樣對患者沒有好處。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只要排便順暢,益生菌多食無益,吃太多也只會拉掉。

但對於免疫力差、拉肚子者,由於體內好菌少、壞菌多,產生腹瀉等症狀,可補 充益生菌。

賴怡君表 示,補充益生菌並非唯一的辦法,仍需補充水果攝取。

攝取蔬果 經身體代謝後會成為有機酸,有機酸為益生菌的養分,兩者結合會讓免疫力、皮膚變好。

賴怡君表 示,有機酸為短鍊脂肪酸,會讓腸胃道的PH值變酸,以抑制有害物質生長。

但,對於 有腸胃道潰瘍、正在做化療者、腸黏膜壞掉者,則不適合補充益生菌、優酪乳等。

 

 

◎◎曾經有 位客人長期的便秘 過敏 腸胃不適等問題 接觸到郁晴時劈頭就問 

 

A女:你吃的是哪種益生菌? 

晴妞:我吃的不是菌耶!請問你有吃過什麼改 善嗎? 

A女:我吃的可多了!除了瀉藥沒吃過之外,你 想的到的我都用了! 

   可是現在越來越嚴重,常會胃脹氣,過敏 也越來越多! 

晴妞:你有聽過LP33嗎?

A女:有啊!聽說吃那個對過敏有幫助! 

晴妞:那你有聽過AB優酪乳嗎? 

A女:有啊!聽說可以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  

晴妞:那…? 

A女:……

晴妞:……

A女:……

晴妞:……

 

最後的最後 ((以上對話太長了!有興趣請洽郁晴!)) 

 

A女:哇!你們公司產品也太讚了吧!什麼東西 都有!

   我覺得我肚子裡的好東西都死光了,

   有清醍醐之後,我肚子可以快點復活嗎?

晴妞:當然!

 

為什麼郁晴敢保證 因為清醍醐真的太優秀了  

消費者使用過後會再次回購 這就是最好的證 明 ((回購率高達60%)) 

好的產品自己會說話 讓我們感動 願意去和 身邊的人分享 

你被這個問題困擾很久了嗎 還是身邊有朋友 也是如此呢 

給自己一個了解的機會 讓這些問題通通離你 遠去喔 

郁晴 0928-618-7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w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